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相约万步 共同成长 ——参加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心得

2020年7月28日,接到邯山区教体局体育科的通知,要求各校组队参加第五届万步有约激励大赛,酷爱运动的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也纷纷报名,在领导们的带动下,我校一共成立了3支队共计38人参加了第五届全国万步有约激励大赛,是邯山区教体系统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

从8月11日至今50天的赛程已经过半,大家互相监督、互相鼓励每天坚持完成处方和一万步的健走任务,以及每周的体脂检测,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要做就做到最好”的初心和诺言。25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我切身感受到了运动给我的生活带来的改变与美好。

“啊!我又瘦了”,当耳畔又听到到这熟悉的声音时,一定是测体脂的日子。健走活动让我们变得体态轻盈、精神焕发。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节奏加快,生活压力增大,加上平时不注意科学、健康饮食,不注重体育锻炼,学校很多中年教师体态臃肿,精神萎靡。还好我们在这个时候遇到了万步有约,在团队的号召下,在体育专业教师的引领下,坚持每天6:00准时参加1小时健走活动。热身、健走、拉伸,看!我们做得多么认真!。参加活动受益的是自己,体态轻盈了、精神抖擞了、干事有活力了,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气息。

“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居然可以同时完成3项任务!”“疫情期间睡得昏天黑地,整天觉得没有上午,现在早起锻炼过上了有上午的日子,能做好多事情”这都是参加活动老师的肺腑之言。为了能够锻炼与生活兼顾,我们让老师统筹好自己的时间,早上起来可以先打上豆浆、米糊或杂粮粥,然后出门锻炼,听学习强国新闻报道,同时做3件事没有什么不可能!这样统筹时间,我们什么都没有耽误,效率大大提高。

“这周的活动在哪举行?咱们5:30明珠广场集合出发怎么样?”“记得带上我们队的队旗!”这是团队成员相互间的邀约与提醒。参加万步有约活动最大的收获是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犹记得张书记在动员会上讲把这次激励大赛当成一次团队建设的契机,当时还不明了其中的深意。健步走活动要求每队组织不少于3次集体活动,记得那次下大雨,3个团队正好在植物园内健走,很多老师被雨困在亭子内,李校长、范华和我调度车辆把大家“一一捡拾”到车内,逐一安全送到家中。平时活动队员们积极报名、按时签到、认真活动、美美拍照、分享心得,在互动交流中,友谊在加深,团队凝聚力在增强!这时的我才幡然领悟,大赛果然是可以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的!

随着学校开学,老师们更忙了,如何在比赛的后半程继续保持满分的状态,是摆在面前新的课题。为此我们召开了专题会议,每个队员都信心满满,回答是“放心,我们一定能行!保证圆满完成健走任务”。在对的时间一群对的人遇上了“万步有约”,让我们相约万步,共同成长!

                             阳光实验小学  张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