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为保障我校学生顺利、安全、健康开学,根据省、市、区关于学校秋季开学工作的要求,现安排如下:

一、开学时间:

9月1日五、六年级开学

六年级7:50入校;五年级8:10入校。

9月2日三、四年级开学

四年级8:05入校;三年级8:20入校。

9月3日二年级开学。

二年级8:20入校。

二、返校准备事项

1.开学当天携带《个人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个人健康登记承诺书》,由学生和家长签字,到校后将纸质版交给班主任存档,未携带者不得进入学校。

2.主动配合好老师,以班为单位做好《一生一档》登记电子台帐,继续执行晨午检制度。

3.认真做好开学前自我居家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外出、不聚会、常锻炼、休息好,不接触外出返邯人员。

4.测量体温,如遇发热,发烧或其他身体不适的学生向班主任请假,延缓返校。

5.提前准备好开学所需物品。个人准备:孩子个人卫生、头型(男生:寸头)、学习用品、上交作业清单、水壶、书包清理、校服、红领巾、运动鞋(不允许穿凉鞋上学)、上下学路途口罩、消毒湿巾等学习生活用品。

6.调整作息时间,尽快接轨校园学习时间。请各位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帮助孩子调整作时间和学习方式,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

三、上学要求

1、请为孩子做好每日晨检、午检,并用微信向班主任报告。每天早上七点前、中午两点前请用水银体温计为孩子测量体温,如发现孩子体温不正常(≥37.3℃)或其他身体不适情况,请报告班主任并安排孩子在家休息或就医,不要到校。

2、防疫期间,学生上下学,不要乘坐无证无牌车辆。家长尽量做到接送,即送即走。不可停留或聚集。要听从指挥,不能造成交通拥堵。如确实需要乘坐公共车辆的,要教育孩子务必佩戴口罩并保持距离。

3、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孩子每天离家前准备两个口罩,一个来校路上佩戴,一个放在书包备用。

4、学生在校门口按画好等候区域排队(前后左右间隔1米以上),有序接受健康检测,检测无异常后按规定路线到教室再次接受老师测温登记。

5、学生固定座位,尽量不接触他人物品。课间要确保不聚集、不串班、不嬉闹,有序如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认真学习七步洗手法,做好手部清洁。

6、每天上学要携带水壶水杯,保证充足的水分补充。

7、学生如在校内出现发热(体温≥37.3度)、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学校会按照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理。

8、返校后,未经批准,学生不得出校门。

四、温馨提示

1、每名学生要向学校报告外地旅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史调查,及时反馈异常情况,不隐瞒实情。

2、学校每天都会进行晨检、午检,学生如有不适的情况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家长,请您保持通迅畅通。

3、因特殊原因未到校上课的学生,要提前告知班主任并请假,请家长予以配合。

最后,请家长朋友们做好自我防护,并教育引导孩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的好习惯,尽量做到不会客、少外出、少聚会。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并马上向学校报告。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呵护孩子的平安与健康!让每一位孩子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新学期!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