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文明交通倡议书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治理城市交通,既需要规划、建设、市政、公安等多个政府部门协同作战,更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家长的拥护支持和配合参与。为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倡议:

一、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者

崇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每人踊跃加入“文明交通出行”志愿者服务行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公益活动,宣传交通法规,主动劝阻与“文明交通出行”不协调的各种行为,促进文明和谐交通建设。

二、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参与者

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在家庭中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倡导家人文明出行,践行文明出行理念。

三、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推动者

每人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四、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践行者

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骑电动自行车,未满12周岁的小学生不骑自行车,特别禁止骑行共享单车。

五、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垂范者

我们应以身作则,遵守交通规则,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服从警察同志和协勤人员的指挥,做文明出行的垂范者。

良好交通环境,要靠大家共同建设。让我们自觉告别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推动者、垂范者,为邯山区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努力!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