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厉行节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阳光实验小学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全体师生们:

近日,习近平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全体师生应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珍惜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厉行节约,适量点餐,光盘行动,文明就餐。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1、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更是一种智慧。家庭聚餐、饭店聚餐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减少奢侈浪费,不攀比的绿色消费。

2、家庭餐桌上,合理搭配荤素菜比例,按需买菜、煮菜,以每顿饭家庭成员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

3、坚持低碳环保,倡导卫生用餐。提倡“公筷公勺”,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讲究用餐卫生,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4、争当文明就餐小卫士。小手拉动大手,与父母等出外就餐时,应劝阻铺张浪费行为,自觉响应和遵守文明就餐、节约用餐的实践者。

5、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休息,不暴饮暴食,不挑食偏食。

全体师生们,让我们加入节约行列!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助推勤俭节约成为时代徽标,俭约生活成为社会时尚。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这不仅仅是一种形式,也是一种保护资源、健康时尚的生活习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珍惜粮食,爱护资源,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和智慧!

                                邯山区 阳光实验小学

                                   2020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