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全体少先队员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今天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阳光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同学和老师:

  

2020年4月4日10点整,请大家居家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并注意以下要求:

  

1. 参加哀悼活动前,请整理好仪容仪表,有条件的同学请穿校服。

  

2. 党、团员教师佩戴党徽、团徽,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

  

3. 默哀时请保持安静,肃立、低头,心怀敬意志哀。

  

4. 4月4日全天不举行、不参与任何娱乐活动。

  

5. 届时请收看中央电视台相关节目,接受进一步学习教育。

  

请全校师生知晓,并提前做好准备。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政教处

  

2020年4月3日

  

【知识延伸】

  

下半旗,也称“降半旗”,是公众表示哀悼的重要礼节。下半旗是一个国家行为,一般是在某些重要人士逝世或重大不幸事件、严重自然灾害发生时来表达全国人民的哀思和悼念。期间全国各公开场合的国旗,驻国外的使、领馆的国旗均应下半旗志哀。我国《国旗法》对此有明确规定。

  

截至2020年3月,天安门广场的国旗下半旗52次,其中31次系为中国国家领导人下半旗,17次为外国政治人物下半旗,1次为南联盟使馆被炸事件遇难记者,另外3次则是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和舟曲泥石流的全国哀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