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疫”不容辞,党员示范------榜样力量,冲锋在前

榜样是船,让我们扬起希望的帆,带我们驶向胜利的彼岸;榜样是灯,照亮前进的道路,驱走黑暗的彷徨。榜样就是有这样一种力量!面对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阳光实验小学全体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惧挑战,迎难而上,让党旗在防控一线熠熠生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4号,除夕当天,总务处主任徐春阳妻子在单位值班,作为独子本应和年迈父亲一同过年,接到防疫布控电话,他“疫”不容辞,装好面粉和馅子,带上老人一起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并承担起值班巡查任务。别样的守候、别样的年夜饭确保了阳光实小的师生平安!

1月25号,正值大年初一,副校长沈培辉陪护刚做完心脏支架的岳父,回沧州与半年未见面的80多岁父母团聚,刚到家不足俩小时,电话告知下午召开党员先锋会:全力阻击疫情蔓延——党员我先行。他告别泪流不舍的年迈父母,毅然返校并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党员先锋行列。于此同时,徐春阳主任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又与沈校长并肩积极投身到紧张而焦虑的抗击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中。

十几天如一日,他们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用行动兑现党旗下许诺的铮铮誓言!1.落实疫情全覆盖排查,当好“排查员”。为确保全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每天进行“地毯式”大排查。每天下发疫情防控排查通知,每天上报疫情防控日报表、工作台账、工作日志,严防严控疫情。超负荷工作量,饿了他们只能啃几口面包、煮块方便面,甚至连着两顿顾不上吃饭,做到疫情排查全覆盖。2.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当好“宣传员”。他们用“声音”传播正能量,践行入党初心: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群等方式,传递防疫工作措施和上级防疫要求,引导师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不添乱,为武汉加油!3.凝聚起党员和群众合力,当好“服务员”。在党支部的感召下,在党员先锋的带动下,总务处副主任耿亮老师也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为学校大门、门卫室、值班室、水房、厕所等公共场所消毒,每天清洗废弃口罩垃圾桶,为隔断疫情传染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什么岁月静好,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是党员先锋模范:担当作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和疫情抗争,助力武汉!

                                    文/图  刘俊英  徐春阳  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