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播撒爱的种子 传播爱的力量——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骨干教师展示台

王秀芬,小学高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现担任五年级年级组长,五年级7班班主任兼语文学科教学工作。从教以来,始终坚信:教育是一种良知的守望,要坚持一种操守,只有甘于宁静,方能致远。事做于细,功成于实。

从教19年,担任了19年的班主任工作,用心管理班级,用爱感化学生。2018年9月一开学,班里转来一位特殊的学生,爸爸因病去世,琪琪跟着爷爷奶奶生活。虽然和爷爷奶奶生活,但是琪琪的作业总是整整齐齐,爷爷每次都会帮琪琪检查签字。可是王老师发现一连几次琪琪的作业一反常态,字迹有些潦草了,爷爷也没有签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王老师到琪琪家走访,原来爷爷查出身患癌症,隔一段时间就要住院接受化疗。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在爷爷住院期间,琪琪还要帮奶奶照顾弟弟,做家务,承受着这个年纪的孩子不该承受的家庭的重担。看着小小年纪的琪琪,王老师非常心疼,将此事汇报给了学校,校领导非常重视,当天下午放学就跟王老师一起到琪琪家走访慰问,了解情况,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王老师为琪琪申请了贫困生补助,给予琪琪生活上的帮助。每次爷爷住院,王老师都会陪着琪琪在班里把当天作业完成,才回家。当看到琪琪越来越自信的样子,她觉得一切都值得。

为了让孩子们懂得爱,传播爱,在学生的心目中播下爱的种子,她多次组织学生到空巢老人家、到福利院送温暖,到社区参加义工活动,让孩子们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懂得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19年来,王秀芬老师用真诚与热情,书写着自己的教育故事,一路上也曾花儿芬芳:曾荣获邯山区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荣获国家级电视公开课二等奖、省级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英特尔课省级二等奖等荣誉。

一路走来,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写满了勤奋、谦逊、严谨、求实。她会不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爱,用爱去温暖他人,影响身边的人,同时在开拓中进取,在耕耘中收获,努力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四有”好教师。

                                                               文/图   王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