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年末省会传捷报 说课交流展风采

2019年河北省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课大赛课例现场现场展示交流暨培训活动与12月29日、30日在石家庄中山宾馆举行,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电化教育馆等承办。

阳光实验小学郗丽老师为全省老师做冀教版四年级《Lesson17 I'm lost》说课展示,本课借助网络平台和互动课堂的信息系统,师生都使用平板电脑上课。课前的微课学习和一起作业等软件帮助学生学习了新知。热身环节采用希沃白板的拖拽功能和分组游戏激发了学习兴趣,导入环节利用飞机降落的视频创设情境,让学生感受到角色的转变,要帮助外国游客指路,在平板上画出到公园的路线,多个学生上台展示不同的路线。任务驱动环节,教师运用平板电脑控制交通灯的变化,生活应用环节利用百度地图的导航功能,语音播报非常的真实贴近生活等信息技术工具作用,较好地达成了教学目标。郗老师精彩的说课受到在场评委和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本节课同时获得本年度省融合课一等奖。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信息化在课堂中的应用,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加快智慧化校园建设步伐。

                                                             文/图  崔守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