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千里太行,重温红色记忆,做红色合格接班人-----邯郸市新时代好少年陈思宇

邯山区阳光实验小学陈思宇德才兼备,荣获2019年邯郸市新时代好少年。在邯郸市文明办组织下,陈思宇参加了新时代好少年夏令营活动,走进红色热土、革命老区涉县,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做社会主义红色合格接班人。

2019年7月26日到28日,同学们走进了涉县129师纪念馆。他们换上八路军的军装,感受当年八路军的革命情怀。然后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伟人塑像前敬献花圈,并敬以少先队队礼,缅怀革命先烈,不忘革命历史,做不忘“初心”的红色接班人。接着同学们有序参观展馆,学习先辈们的革命事迹,感受一二九师当年在涉县的峥嵘岁月!他们来到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这是当年革命领导指挥作战和生活的地方,同学们参观了刘伯承、邓小平等革命先辈的故居,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战、军民同心、一致抗敌的革命情怀。

红色记忆小镇这一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的主题更加突出,同学们坐在大礼堂,体验当时会议场景,近距离走进河北省道德模范刘玉荣,听她讲述艰苦创业、自强不惜奋斗史。然后陈思宇同学还实物体验了峥嵘岁月中八路军的战斗生活挑水、推独轮车等。同学们还在中皇山脚下穿汉服、习汉礼、诵经典,接受中华国学文化传统教育,陈思宇同学手拿经典书本,诵读认真专注,书声琅琅。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边区冀南银行旧址、新华社暨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新时代涉县精神广场、后池新愚公红色教育基地,最后参观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聆听中国好人杨爱公讲解他们两代三人四十年如一日接续看护左权将军公墓。

在活动中,陈思宇表示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一定不能忘记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红色合格接班人!

                                                            文/图  高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