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实验小学
轮播图3
轮播图2
轮播图1

对一所学校而言,老师应该是温暖的守候,校长应该是温暖的符号,学校应该是温暖的田园......

查看更多>>

 办学理念:梅花香自苦寒来     办学目标:为每个孩子成人、成才奠基     校训:坚贞、立志、博学、尚实     校风:阳光...

查看更多>>
阳光实验小学 阳光新闻

爱树护绿催春意 美化校园引春风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花儿开了,小草绿了,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又沐浴着春风来到了。植树节让我们对大自然又多了一份呵护,对绿树又多了一份关爱。绿化孕育了文明,关心爱护绿色生命,保护身边的绿化成果,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不可推卸的责任。




    为了使全校教职工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教职工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我校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绿行动和植物种植实践体验活动,做到人人参与,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从而令全体教职工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加对植物生长的了解,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以达到为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



    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1、护植全校行动:校长李领娣在全调制工会议上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号召:“人人参与植树节护绿、养绿系列活动,为美化、净化环境尽一份力。
    2、召开主题会议,讲解树木知识。
    3、环保护绿行动:教职工成立护绿小队,认养校内绿化植物,开展拣垃圾、落叶、擦花坛、养护绿化等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主要让教职工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以科室为单位,围绕爱树、护树,进行树类知识讲解的同时并呼吁大家:
    1、要关心、爱护绿色生命,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
    2、不踩踏草坪、花圃。
    3、选择一些适合在家种植的植物,种在阳台上或房间里。
    4、认养一棵小树,定期的给予浇水和修剪。
    5、积极参加社会组织的护绿活动,看到不文明的行为及时劝阻,教育学生多多植树种草,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多一片绿色,多一份温馨。
    6、到自然中寻找绿色足迹,并向孩子宣讲环保知识。鼓励孩子们参加户外的植树体验活动。
总之,通过这次植树节活动,全校教职工都认识到植树是为了环保,是为了绿化环境、净化校园、美化教室,创造一个舒适的教学和生活环境。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是对社会、校园环境的改善,也是对我校全体教职工环保意识的又一次提高。现在,全校教职工爱护绿化的风气蔚然成风,大家都愿意为绿化出一份力。